a

【园林与艺术学院】“奉献爱心,托起希望”农大师生为困难学子苏田义卖募捐

烟花三月,爱溢江农。

有这样一位学生,面对困苦,她笑脸相迎。她出生在山西吕梁的小山村,一家五口人,挤在20多平米的出租屋内,母亲残疾,父亲重病(肺癌)。身为长女的她,面对家庭变故,并没有怨天尤人。她只希望自己能够奔跑着成长,以追赶父亲病情恶化的脚步。她细细规划着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她说,“我要坚持读完剩下的两年大学,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如此我才能更有能力承担着这一切。”

有这样一群学生,为了能够多给苏田730天的时间,3月中旬,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志愿者队在江西农业大学发起了“奉献爱心,托起希望”的主题募捐活动。线上,志愿者队在江西农业大学园林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我想牵住你的手,730天好吗?》文章,传播苏田的故事,进行线上募捐。线下,志愿者队与林学1601班在北区大、小食堂摆点,进行线下义卖筹款。义卖的物品琳琅满目,有院志愿者队批发来的各类文具,有学姐精心制作的江农明星片,有学工办老师托母校学长采购的陶瓷小饰品,还有同学们默默捐赠的生活物品等。为扩大义卖影响力,才艺较为突出的同学通过义演留下了他们爱的歌声与舞蹈。

有这样一群老师,当听闻苏田同学的情况之后,本学院130余名教师纷纷慷慨解囊,为苏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发生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奉献爱心,托起希望”募捐活动上的一幕。江西农业大学资助中心的老师们,对苏田同样是关怀备至,为其转发《我想牵住你的手,730天好吗?》文章,为其办理临时困难补助,建议苏田同学申请助学贷款减免。

通过三天的爱心义卖与募捐,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总共为苏田同学筹得了48949.43元的爱心善款。院党委副书记王建胜激动的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农大师生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

28日,苏田同学怀着感恩的心境,来到院办向老师们表达了谢意!她表示,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帮助,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顺利毕业,早日担起家的责任,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供稿:林学院  盛开勇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9 访问次数: 909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