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校连续两年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411日,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传达了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我校作为公办本科高校唯一应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峰围绕《以信息化建设加速推动资助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主题,从为什么建设、 怎么样建设、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资助管理信息化建设使用的经验体会。指出在新资助政策实施、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家资助的力度、覆盖的广度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学校高度重视资助机构建设,积极推动资助工作管理信息化,实现了工作一目了然、干事效率倍增、全程监管实现、资助档案健全、信息利用可延的目标,为完成好新时代赋予学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去年,我校也应邀在全省资助工作会议上作了《筑牢以学生为主体的资助工作监督绿色屏障》交流发言。主要围绕学生参与监督扩大资助公开,实施过程监督促进资助公平,重在日常监督保障资助公正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突出学生在资助规范管理和资助资金安全方面的监督作用,使学生资助事业真正成为广大师生放心的阳光工程。

会上,还对2018年江西省“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曾红红同学的作品《自强之花绚丽绽放》、淦国庆的作品《感恩——助学之门.筑梦之道.铸才之路》均获一等奖。

各设区市(县)、高校、研究生院、省属中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国开行江西省分行、省农信社联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14 访问次数: 1169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