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米粒虽小,亦放光华——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贫困学子积极抗“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学院14名建档立卡及低保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回馈这个社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园艺1801熊素琴同学,家里是农村低保户。大一入学不久因为一场意外导致盆骨粉碎和多处骨折,休学一年。治疗期间高昂的医药费无疑是压垮这个贫困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当学院和学校得知情况后,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帮助该同学解决了高昂的医药费。复学后,家庭和身体的困难并没有把她打倒,反而更为坚强。在班上,她积极竞选班干部;在学习上,她潜心钻研学业;在生活上,她自立自强,获得了学校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校的阳光雨露下,她在茁壮成长。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她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0元。她说道,“我今日拥有的幸福,要感谢农学院和学校的领导、老师、同学,是他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我很清楚我的捐款微不足道。因为在远方,无数的人们夜以继日地劳碌,为的是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国家太平,我想尽绵薄之力奉献出我的一份心意,在此郑重向在研制疫苗的医学专家致敬,向白衣天使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谁是旁观者。农学1803潘霞同学,家里属于建档立卡户。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加了当地志愿活动,在疫情监控点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从清晨到深夜的值班,说不累是假的,说欣慰也不为过。但是她说道,“人间自有真情在,接受与给予本就是一脉相承,接受过他人的帮助,就要时刻想着如何回报,志愿活动便是我回报社会的方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又一名建档立卡户农学1803班的朱善慈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村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白天,她在村里负责对日常所需用品进行消毒分配至村口、对进出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晚上,她在班级负责班上同学的疫情安全打卡、防疫小知识宣传,积极呼吁班上同学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她说道,“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但共同的希望是疫情可以在每个人的努力下得到控制。纵使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却一直连在一起。”

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农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江农人的责任与担当。感恩雨露的浇灌,用爱心筑牢信心,阳光下成长,抗击疫情,我们全都在行动!通过各种渠道主动投身防控一线,为战 “疫”的胜利贡献力量。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0 访问次数: 680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