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江西省电视台】江西农业大学组建精准扶贫服务团“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建了精准扶贫服务团对赣南苏区十县(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调研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送资助政策和农业科学技术进农村,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由于疫情限制,本着充分考虑学生安全为原则,“精准扶贫服务团”由11名学生队员和17名居住当地的学生营员组成,此次活动覆盖赣南苏区十县市17个村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的需求及现实困难,更好的提供服务与帮助,减少其在校学习的后顾之忧。同时,充分了解当地的产业特色与致贫原因,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科学技术与产品销售渠道等,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对贫困地区进行资助政策宣传,让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后期将直接对接当地高中学校,通过直播带“资助政策”的方式直接传达到学生本人,避免贫困学生因对助学政策不了解而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最终目的。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1 访问次数: 605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402943677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