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江西省电视台】 “直播带资助政策”,江西农业大学上演助力贫困学子好戏

江西农业大学赴赣南苏区十县(市)“精准扶贫”服务团,是一支以家庭贫困学生为主体的暑期“三下乡”实践营队。7月份以来,服务团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与入户访谈调研,深入赣南苏区了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面临困难与现实需求。调研过程中,众多贫困学生及家长想了解最新国家资助政策的渴望,深深的印在队员们的心里。为及时回应他们的期盼,8月28日下午,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一起,借助抖音和哔哩哔哩两个信息平台,专门开设了一场关于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直播。

直播政策介绍环节,资助中心老师重点就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三个时间段所面临的经济方面困难,如何应用国家资助政策来解决这些困难进行介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身定制资助大礼包,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贫困学子。直播后半段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老师们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学费补偿以及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项目申请条件资格,怎样获取这些资助项目等内容,打消了很多同学及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疑惑。直播期间共有1500余人加入并参与互动,收到弹幕及提问百余条,抖音收到点赞数千次。

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把国家资助政策直接送达广大贫困学子家门口,为广大贫困学生安心入学撑起了一把大伞。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1 访问次数: 606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