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青春年少 奋斗正当时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是他们的学习体会,“天道酬勤、发奋图强”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今天就让我们再一次走进国奖获得者的世界,“传递优秀力量,见证榜样力量。”

01

 我只担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我所受到的苦难。卓泽文,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1802班。大一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任生工院双创中心考研俱乐部干事、EIC社员。一个热爱科研、沉迷做实验的阳光少年,心中仍存着一份对历史哲学的热爱,希望成为一个“心有国学,细嗅科学”的科研工作者。

对于卓泽文来说,获得国奖是对过去拼搏努力的肯定,也是他对过去学习和生活的最好总结。他将学业,工作,生活很好地融合在一起,确立自己未来的目标,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他施予自己压力去拼搏奋斗,锻炼自己,直面自身缺点。他始终坚信:大学生活体现的价值在于它对你未来的规划有多大的作用,而我们应当追求的是让未来的你感恩大学四年的经历。他对我们予以期许,让每位学子在大学四年都能够确立自己的目标,扩展人脉,用压力去磨砺自己,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02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李俊杰,中共预备党员,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安1701班。大一参加了百合文学社,数学建模协会;大二担任了百合文学社编辑部负责人,大三担任食品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

对李俊杰来说,奖学金是一种荣誉,是一份期望,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在校期间,他规划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将学业,工作,生活很好地衔接,而不去浪费一分一秒。他总是秉承着“以学习为主,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前提下,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等来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的信念,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给予我们建议,希望各位学子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能判断是非,脚踏实地,不浮躁,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习惯,让努力结出胜利的果实。



大学四年,是我们最后的沉淀;人生漫长,所有的未知仍在等待。我们可以缅怀过去,却也要看向未来。加油吧,各位少年,向榜样学习,挖掘自己的潜能,创造一个你想要的人生,肆意挥洒青春的所有汗水,勇敢追梦吧!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3 访问次数: 889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