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何妨云影杂 榜样自天成

趁着大学时光,我们历练自己、成就自己。我们努力追寻梦想,精心雕琢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这个过程中,身边的榜样不断涌现。现如今让我们来领略他们的风采,看江农国奖人是怎样炼成的吧!

 01

 肖一,来自职业师范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701班。曾获得六次一等奖学金、中国好创意第十三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江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设计作品曾入选联合国“零歧视日”2020国际海报设计展、“呼吸·共生”2020年全球抗击疫情国际平面设计展,摄影作品曾获得飞鱼国际公益创意作品征集卓越公益创意奖。



心里想去的地方,穿着朴素的鞋就可以到达,生命是一条逆流的河,即使乘一支芦苇也可以渡过去。肖一正如其座右铭一般,守着自己的热爱,并在其中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同时肖一希望我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往,并告诫我们即使在浓烈的情感下也要保持理智,热切且冷静,执着且客观,这样才能离自己的热爱更近一些。时间就如一抔躺在你掌心的水,无论你的手松开还是紧握,它就会从你的指缝里流出,不慢不快,不急不缓。而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肖一告诉我们学习和生活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心里要有一杆秤,不断地调节它,要懂得合理规划时间。学习和生活冲突时,要先着手要紧事,不要过于烦恼,要学会适当给自己减压。

02

陈振超,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技术1701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一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四次,二等奖学金一次。是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创业大赛金奖,江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得主。



对于国家奖学金,陈振超是这样认为的:“如果还没获得国奖,那不是因为它太难了,而是努力还不够,那它就是我们大步向前的目标之一;如果已经获得了国奖,那只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绝不是终点。无论得到与否,永远要向前看,向前走,不要让过去的优秀成为枷锁。”常言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关于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陈振超亦给出了他的个人建议。首先,学习是最重要的,它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其次,除学习外,也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我们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而应成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新时代青年。最后,我们最好能够成为学生干部,因为在这些职务里我们可以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03

张怡斐,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701班。曾担任商务英语1701班班长和商英1903班辅导员。曾获得三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和两次国家级奖学金,并且是2019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以及2020年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省二等奖获得者。


 

俞敏洪曾经说过:日子如果没有目标地过下去,不过是几段散乱的岁月,但如果把努力凝聚到每一日,去实现自己的某一个梦想,散乱的日子就积成了生命的永恒。张怡斐也十分在意目标的确立。她在上大学期间就做好了考研的打算,并有意识地去学习自己未来想要就业岗位的职业技能,不断地做好未来的规划,然后一步步地实行它,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能够摘得星辰。一个璞玉般的人必定要历经多次煅烧打磨。而身旁那些品学兼优的人便是那煅烧之火,打磨之石。张怡斐说她的成才之路离不开老师的敦敦教诲,辅导员的全心相助,在她得意之时,他们会告诉她“水满则溢,月满则亏”的道理,而在她失意之际,他们也会温和地劝慰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表示,正是他们散发的光和热促使自己成为了那珍贵的璞玉浑金。

青年者,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发,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未来长路漫漫,我们应当借助前人的经验之灯,换取将来的一路通明。加油吧,未来在你我手中。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3 访问次数: 921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