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用青春描绘未来,用拼搏谱写人生新篇章

导语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是那些最善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苏格拉底的这句话无疑是对优秀的人最好的阐述。优秀的人,在沉默的时光里忍受寂寞,用坚定的内心和勤奋的汗水谱写生命之歌。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感受他们身上的星光。


01 苏泽

经管院国贸1701

大学期间获得奖项

·江西省第七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一等奖

·独立在学术期刊《农村经济与科技》上发表论文

·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江西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6次)

·江西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江西农业大学篮球新生杯季军

·江西农业大学经管院新生万米接力冠军

·江西农业大学经管院“经世杯”辩论赛冠军

 

“大学的生活其实是很丰富的,你不能只专注于学习,还要综合各方面活动进行考量。”苏泽和我们说道,他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组织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由于参加了很多活动以及比赛,如何平衡学习、课后活动和比赛时间无疑成了一个问题。苏泽和我们分享了他平衡时间的办法:紧抓上课时间,跟紧老师思路;课后选择性预习和复习;考试前复习课本至少三遍,做好科学学习规划。

他还给我们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验:第一,要有主动性。主动搜集各类赛事信息,积极参与赛事活动。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第二,多与优秀学长学姐和老师交流。和优秀的人沟通交流,我们可以从中收获到很多知识与技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他们的经验都是非常宝贵的,有了这些经验“加持”,我们可以少走“弯路”。第三,多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知乎、B站及一些学习类软件都是学习资源丰富的平台。可以通过使用这类学习软件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视野。

“要想成功,关键在于树立一个确定的目标,坚持正确的方向,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越想要的东西,越要沉静和奋斗。“这是苏泽给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同时他还说,“不要怕吃苦和麻烦。朝着目标做好规划,找准实现目标的方法;多与成功的前辈交流,吸取他们的经验。只要在正确的路上前行,即使跌倒了,最终也能到达成功彼岸。”


02 刘洋河

软件院软件1815

大学期间获得奖项

·2018-20192019-2020国家奖学金

·江西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4次)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南昌市图书馆“优秀志愿者”

·社区抗疫“优秀志愿者”

·江西农业大学“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特长奖学金

·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

·国家级奖项5

·校级奖项12

·院级奖项4


来自软件1815的刘洋河是一位“斜杠青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凭借自身努力将课余生活过得充实且有意义。除了平时的学习,她还参加了院女篮队、院啦啦操队、古典舞队、街舞社以及江西农业大学青年慈善服务团等多个活动组织。对于她而言,兴趣爱好并没有对学业造成障碍,反而是激励她不断前进的动力。她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规划,合理分配用于学习和其他活动的时间。

多学习,多积累,多锻炼。在过去的时间里,刘洋河参加了许多比赛,在不断尝试和探索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说:“我很喜欢英语,参加这方面的活动竞赛也比较多。”她从听力和写作两个方面给我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经验:听力方面,刘洋河强调了精听的重要性。TED演讲视频、BBC双语新闻都是用来练习精听的好材料,平时也可以适量地做些考试真题;写作方面,她建议我们平时进行随笔练习,在阅读的过程中积累好的英语表达。阅读和写作是紧密联系的,雅思作文书就是很好的阅读材料。最后她总结道:和其他学科一样,想学好英语就得持之以恒。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刘洋河都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能够在尝试与探索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人生路漫漫,何惧风雨”

加油吧,少年们

有优秀的学长学姐树立榜样

相信各位同学都能够

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在自己的大学生活里大放异彩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访问次数: 900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