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忙碌是他们的姿态,优秀是他们的名片。他们努力拼搏,书写出青春不朽的篇章,他们就是国奖获得者。优秀的他们以充实且高效的生活为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驰、周曙曙、李恒沛几位同学的独特之处。

01

谢驰同学来自人文院公管1902,是一名国旗仪仗队队员,有着爱国和自律的优秀品质。他认为国奖是成就自己道路上的一个嘉奖,是证明自己的一座丰碑,会督促他达到更高的高度!对于怎样获得国奖,谢驰同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国奖考评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仅仅学习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积极参与文艺体活动;努力在学术上拓展深度,参与学术性赛事、产出学术性成果;在思政活动方面拓展宽度,参与志愿服务以及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社团组织。”并且他还告诉我们,以上所言种种,并不完全是获得国奖的要求,但只要心怀这些理念去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mmexport1610587804051


02

周曙曙同学是理学院应化1802的学生,曾任学习委员,现任纪律委员,获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坦言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很多的活动,那么,她一定是对时间的把控非常的到位。果然,在被问到怎么安排学习以及课余活动问题时,周曙曙同学说,只要心里有目标,其他的阻碍都不是问题。因为参加了很多的活动,课下复习的时间不多,所以她在课堂上会认真做笔记和思考,如果有作业,也会尽快完成,绝不拖沓。到考试周时,她会停止其他的活动,专心备战期末。

对于学习这块,周曙曙同学也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专业课程非常重要,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也要及时巩固。去图书馆尽量不带或者不看手机,自觉抵制诱惑,做到心无杂念,让自己真正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其次,漫无目的的学习很难出效果,需要制定目标,跟着计划走,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这些适用于所有的学科。


mmexport1610587808880


03

国土院环科1801的李恒沛同学,她不仅获得了多个省级赛事的奖项,而且在本学年担任了环境2001班辅导员,这些都说明了她的优秀和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

成绩优异和获得多种奖项的背后,离不开她正确的选择。她表示自己在高中时期就很喜欢科研,于是填报志愿时遵循自己的兴趣,选择了环境科学专业,在大一的时候,就计划进入实验室,跟随导师做相关科研,现在也如愿以偿。现如今她已做好了考研的准备,打算更深一步的了解自己的专业,以便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由于她担任了大一辅导员一段时间,所以她对新生如何度过大一大二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她认为大一要学会适应。初入大学,总归有迷茫,要多做尝试,在实践中发掘自己的潜力。大二则是一个转折,这个时期通常不被重视,但它却是培养自己目标规划的很重要的一个时期。每一条路都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都要规划好属于自己的道路,走好自己规划的道路,这尤为重要。


mmexport1610587818970


以上便是我们对几位同学的部分采访内容,可以看出,他们的优秀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得益于他们大一时的规划以及之后的刻苦和自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从中得到启发,向他们靠近,努力终会成功,让我们一起加油!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访问次数: 913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