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腹有诗书气自华

    关于国奖学金获得者的第X弹已装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他们的介绍吗?跟着小编,让我们再一次走进学霸的世界。


01


  

陈诗璇,就读于计信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她现任学生会外联心保部部长,新生辅导员;爱好广泛,喜欢弹琴、唱歌、游泳等。曾获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众多奖项,校优秀学生,班级优秀个人等称号。

对于如何合理用于分配学习和其他活动的时间这个问题,她认为在一个时间段内的规划很重要,应改掉“抱佛脚”的习惯,摒弃“我不行”的执念,转变“懒得动”的思想。有条理规划好每个时间段内应完成的任务,对于想要完成的事情放手去做,无问西东。建议学弟学妹们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应该在保持优异学业的前提下,努力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不要虚度四年光阴,大学是一个与社会过渡交接的阶段,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但要有所选择,不要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02

  

  

陈其铧,就读于工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他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校新媒体中心口袋校园运行部部长,数字化作品设计协会建筑组副主任等职位。是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设计大赛三等奖,江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校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中众多奖项的获得者,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的拥有者。

在他看来,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不是他奋斗的终点,却是对他过去三年以来学习和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他今后树立更大的目标,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在他的大学生活中,大一下学期参与的校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对他影响颇深。通过参与这个比赛,让他产生了强烈的专业学习兴趣,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同时这也为他之后参与一些更高水平的比赛打下了基础。激励着他不断地自我突破,自我提高,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


03

  


曾学亮,就读于国土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他担任过外文学社部长、国土就业小分队副队长、土管1901班辅导员、军训负责人、班长、学习委员等职位;曾获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全国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暑期村庄规划编制志愿者活动优秀实践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他认为专业课程学习应该多多动手,多多实践。学习要做到“知行合一”,在课堂上学习专业理论的同时,也要做到在实践中灵活应用。通过实践,有利于更加深入的理解专业理论,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他把成绩优秀作为基本前提,把项目和比赛荣誉作为有力支撑,把活动经历作为重要因素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重要条件。同时,他也认为拿奖学金不是最终目的,而应该以其为目标不断努力,在这个过程中的收获远远比拿国家奖学金要大得多。

大鹏一日,扶摇直上九万里,唯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成就最初的梦想,你准备好了吗?奔赴人生下一场山海。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访问次数: 886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