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唯有青春不可负

近日,我们对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专访,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霸的世界,去探访他们成功的秘密。


01

来自计信院2017级电商专业的游茜雅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合理分配大学用于学习和其他一些活动的时间的小秘诀,她说:“对于学习和其他活动,做到劳逸结合,提前做好规划,提高办事效率,先解决亟待解决的事情。其次,对待一切事情要有责任心,保持高效率的学习状态,再依次处理好其他事情,如果能把多者置于同一水平线上,那么能力将得到不断提高。”

同时,在她看来,此次获得国奖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自我的鞭策。化茧成蝶,需要明确的目标,一步一步登上人生的阶梯,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生有时会偶遇幸运,有时也会遭遇挫折失败。路还很长,但只要心之所向,必然素履以往,以后的每一步都会更加坚定勇敢。



02

来自动科院2017级水产专业的彭家宝学长表示大学生活应该“要跳出舒适区,去充分的锻炼自己,磨砺自己。从大一开始就要确定目标,并激励自己为之奋斗。当然也不是一味的做“书呆子”或者“工作狂”,生活中还有许多类似于电影,旅游等组成生活的有意义的元素这些生活的“调味剂”对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都有着重要影响。”

在他的大学生活在期间大二参与老师科研项目一起去贡江流域各支流几十个采样点采集水生生物样本的那几天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白天采样晚上赶路,还要面对失败后可能产生的巨大损失。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的时候,他认识到付出终会得到回报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03

来自工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专业的李焕焕和我们分享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要知道学习不是一件阶段性的事情,而是一件持久永续的事情。首先把自己的专业学习安排好,其次积极准备一些必备的证书考试,最后,多读几本书,充实自己。并且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拓宽朋友圈,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论结果如何,对你都是有好处的。”

她认为获得国家奖学金需要自己的综合能力整体提升。国家奖学金要求综测成绩在班级前10%,也就是说不仅专业成绩要突出其他一些活动的参加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每学期开始的时候,先对自己的课程做一个评估,在保证这些课程有充足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安排自己的活动。不要盲目参加,也不要因为过分追求数量而忽视质量。



每一份成功上背后都是努力奋斗浇灌出花朵,在此向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江农人致敬,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江农越变越好。同时也勉励大家,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努力奋斗,全方面发展,继续为江农添砖加瓦。奔涌吧!后浪!!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访问次数: 888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