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朱熹诗中曾说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在校两年的时光

她把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

她以梦为马勇往直前

她就是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李晴枫


个人简介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担任金融1802班班长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班长委员

江西农业大学学校辩论队教练


个人事迹

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

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三等奖

昌北五大高校经济常识联赛冠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立项

“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铜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在最开始的时候,李晴枫便在规划最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凭借着南昌本地人的优势,知晓了江西农业大学浓郁的学风;提前和辅导员联系,了解专业学习方法以及大学注意事项;同时担任本班班长,为班级同学提供休闲娱乐的资源信息,与班级同学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这一切切的“刚刚好”使她相较于大多数人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李晴枫不仅有坚定踏实的学习态度还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除了在上课时期认真听讲,消化专业知识,课余也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沟通,吸取精华,并将好的学习经验与自身经历结合,为自己所用。大学的知识纷繁复杂,李晴枫很注重将知识进行理解、联系和整合。通过整理自己的思路和翻阅书籍,形成思维导图,这样不仅联系了不同的知识,又形成了自己的学习体系。

采访中,她也分享了许多英语听力小技巧:比如精听,在BBC或者VOA中选择一篇新闻报道,把里面的每一句话都听懂。当有听不懂的语句,就反复精听,直到能够听懂。因为新闻报道是相较于其他类型文章逻辑最清晰的,所以精听新闻报道是提高英语听力的一种简单而高效的方法。凭着这种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和这些独具特点的学习方法,李晴枫连续两年拥国家奖学金入怀。

随着专业成绩的积累,李晴枫开始参加一些专业性的比赛,比如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因为有着平时的积累,所以无论是在校内,省内甚至是国内比赛,她都时刻保持自信,坚定地向目标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班级班长,李晴枫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还通过校园生活来全面丰富自己,使自己更快地成长。无论是女篮训练、田径赛跑还是校内辩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对于她来说,在许多同学眼中“可畏”的运动,辩论,更像是因为喜欢而进行的“塑造”。不仅如此,旅游也是李晴枫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沿途的迷人风景,当地的风土人情,都给不同时期的她新的领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或许是人人朗朗上口的名言,却少有人和李晴枫一样懂得其中的浪漫。


在英语演讲比赛中落落大方

在辩论现场上侃侃而谈

在专业比赛中井井有条

没有累足成步

哪里来的厚积薄发


来自李晴枫学姐的“大学指路牌”


1)要珍惜时间,将大学看做是我们新生活的起点,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升,不光是学习上,人际交往,语言表达还有思维能力,都尽量和现在所处的环境接轨。

2)不要做象牙塔里的小白,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学会“走出去”,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平时生活中,可以跑跑步,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仅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还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绚丽的彩虹

永远在雨过天晴后

只要你愿意

你就会永远成为

那蔚蓝天空里最美轮美奂的风景线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访问次数: 960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