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枯木逢春,不负众望

01
邹煜恒

座右铭——素履以往,一苇以航

        

个人经历

1、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管172班学习委员 

2、与各院共13名学子共同发起成立江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担任第一届副团长,第二届团长 

3、现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

 

获奖经历

1、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

2、江西省第六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一等奖

3、江西省第七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一等奖

4、全国“新时代、新农人、新风采:走进新农人”征文二等奖

5、第八届南昌六大高校经济常识竞赛三等奖

6、校一等奖学金(4次);校二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实践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来自经管1702的邹煜恒,就是这样一个凭借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人。

对他而言,大一,大二的自己是在活动与学业中并行。清晨时,早起前往足球场,田径场训练;上课时。专注课堂内容,其余时间则静坐在图书馆研究专业知识。渐渐地,邹煜恒发现自己不止于此,同时也对获取奖学金这个目标渐渐明晰。虽然大三相差一名的成绩使他错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机会,但是这也使他更加注重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力争上游,不断向最高处靠近。

采访中,邹煜恒提到了自己在论文上的学习方法:首先,在对熟悉或者是感兴趣等方面的知识,除了课本上学的内容,更关键的是大量的阅读。继而模仿优秀论文的格式以及语言表达。在逻辑清晰的情况下,对每一句话进行精心的组织与思考。这样每句精炼的话组成的论文,读起来才是流畅且清晰的。

当被问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时,他格外强调:“在大学,成绩是我们的核心,不要忽视任何一门学科。除了保持 成绩的优秀,也可以参加比赛,写论文。做好规划,可以让大学学习锦上添花。这些比赛论文可以追求,但不必强求。”

 

 

02
黎传宇

座右铭——云路鹏程九万里雪窗萤火二十年

 

个人经历

1、现担任软件学院软件1912班学习委员

2、现正于院工作室考核

 

获奖经验

1、科技月月评三等奖

2、软件创新大赛二等奖

3、新生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

4、江西省计算机作品赛三等奖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自软件1912的黎传宇就完美诠释了这句话。他用自己的勤奋开路作舟,不骄不躁,凭借努力执着,成功在大二就将国家奖学金收入囊中。

在采访中,他谈及在进入大学时,学长学姐就多番强调专业成绩的重要性,这也使他在接下来的大学规划中将学习放在了首位。为督促自己学习的积极性,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参与院工作室考核,每一学期的专业班级第一都在见证着他学习的进步。当被问到如何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时,他回答道:“我可能会更注重于学习管理方面,当遇到知识较难以理解的科目时,除了平时的上课认真听讲,也会随时带上课本,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把它拿出来翻阅,加强记忆,这样无论是在上新课还是复习以往的知识都会变得轻巧了起来。”

然而黎传宇的视野并不只局限于课内的学习,他还独自参加院级科技月评,校级软件创新大赛,新生党团知识竞赛,江西省计算机作品赛等比赛,从比赛中学习课内无法获取的知识,全面提升自己!

对于学习要保持热情,对喜欢的事情坚持,多参与一些对自己有益的的活动赛事,主动展现自己的能力!”是黎传宇对学弟学妹们最真挚的期许。



 

通往梦想的路上的确有一道道高墙

但它从未能抵挡热爱的人

愿每个热爱的人

都能够坚定地奔赴下一程山海

纵使心中有沟壑万千

脚下依旧坦荡通途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6 访问次数: 981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