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青春正当时,奋进惜韶华

凌晨时分的江农和漫漫求索的黑夜陪伴着他们,他们在崎岖蜿蜒的道路上寻觅,寻觅属于他们自己的“花路”。他们勤奋学习,专注自己,最终圆梦国奖。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倾听属于他们的奋斗故事。

农学院茶学1801班王佳薇,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工作经历大一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校大学生记者团办公室成员,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院女足成员;大二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曾获荣誉:四次一等奖学金、参加暑假三下乡工作并撰写综合稿发表于中国青年网、农学院新生作文大赛一等奖、江西农业大学2019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第一名。

对她来说大学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运动,尤其是看到五千甚至万米的长跑运动员们那份与赛道死磕、坚持到底的执着,内心真的会有很深的触动。见证过永不言弃的极致魅力,再用体育竞技去联系人生,就会觉得无论做什么都更有闯进和拼劲了!对学弟学妹们她有三点建议:一、珍惜时间,认真思考,发现自己感兴趣和适合的方向。二、尽早做出规划,然后不断地去尝试、努力,才有机会成功。三、遇到困难和挫折,可以多和父母、老师、朋友交流,说出来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

  

 

农学院惟义农学1701邓浩东,是一名共青团员,专业第一,GPA4.1。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文章一篇,以共同一作发表SCI期刊文章一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期刊文章一篇,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校级立项一项。曾获荣誉:2018-2019学年和2017-2018学年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六次校一等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西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最佳优秀班干”、江西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农业基础知识竞赛二等奖、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卫生文明寝室、江西农业大学第六期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杯”英语口语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优秀奖等。

在谈论到如何进行高效学习时,他说道:“我一般会在上课前充分预习将要学习到的课程内容,使自己心里清楚哪些内容是自己理解不了的,而这些便是在课堂上需要重点去听的内容;课后尽量抓紧时间复习当天所学的内容,并及时梳理知识点,使其脉络清晰,有条理。这样会大幅度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要一味的苦学,松弛有度,才能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同时,合理的计划与安排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好好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尽量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在学习的同时,还要积极联系老师参与实验,尽可能掌握多的实验技巧。


 

园林院园林1801乐紫薇,学生工作经历大一时参加了学院的团委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大二时在就服担任副部,从事学生工作两年,收获不少。曾获荣誉:获得过四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优秀学生”称号,在院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二等奖,院“T台秀”中获集体二等奖,江西农业大学“读懂中国”作文三等奖以及国家奖学金等奖项。

刚进大学那会儿参加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她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那是第一次自己对以后人生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规划,有了目标,才能不忘初心。国奖是对努力生活、努力学习的一种肯定,国奖是一份荣誉,能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认真对待,生活总是不会亏待认真的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成功的背后亦有着不为人所知的努力与汗水。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以奋斗之名书写我们的青春故事。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8 访问次数: 1080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