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有人说,青春仿佛是朵素洁的昙花,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想,甚至来不及弥补缺和瑕疵,就那么匆匆地谢了。青春,真的是这样的吗?不!青春不是!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国奖获得者的青春是怎样的吧!


01


陈云燕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医180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学管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动科院学生党秘,动医2002班新生辅导员。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四次专业一等奖学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9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

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应做何准备,陈云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从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标准来看,要获得国家奖学金需要在专业学习和活动参与方面都要有一定的成绩,所以如果想获得国家奖学金可以从这两方面努力,在专业学习上刻苦专研、精益求精;在实践活动方面要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在大学里树立目标尤为重要,它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树立目标方面,对她启发比较大的是班主任宋德平老师。“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宋老师给我们开的班会主题是“一专多能”,希望我们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多去实践锻炼其他方面的才能,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在心里也暗暗定下目标,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朝着更优秀的自己前进!”陈云燕说道。


02


李宇研,来自农学院植检1701班,爱好打羽毛球、中国舞。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二等1次、三等1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江农之星十大年度人物;最佳优秀学生;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奖;武汉大学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代表奖;海军工程大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立场文件写作奖等。

我之为我,只在异人处。她认为如果大学里的生活需要用一个标准来衡量的话,那应该是谁能在同等的时间里在不同方面能够更快更好地完善自己,挖掘自己的特长,坚持自己的闪光点并不断坚持,这样或许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价值。她也提出,在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时,老师和学长学姐都给予了自己莫大的帮助。“首先,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彭文文老师。是他日复一日在实验方面的指导成就了我现在在实验方面的成绩,还有专业的很多老师和学工办的老师们。在我迷茫的时刻也是他们拨云见日,指点迷津,是他们耐心的指导与栽培才有了现在的我。还有辅导员、学长学姐们,是他们以亲身经历与积累的经验告知我们今后的路该如何抉择,应定何种目标,做出何等努力。” 李宇研说道。


03


杨坪赫,来自园林与艺术学院/林学院环境设计1703班,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现已获推免资格,成功被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录取。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二等奖;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隽造奖“优秀奖;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四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卓越杯全国大学生手绘大赛入围奖等。

在谈论到大学规划时,他说道:大一刚入学时,我对读研的了解非常浅显,只是凭着一颗“也还喜欢”的心懵懂地走近这个专业,也逐渐认识到了一套完整设计思维对一个设计的重要性。大二的时候,我开始下定决心准备走保研这条路了。我首先熟悉了本校的保研政策,尽量把课程成绩稳定在班级前列。除了学习之外的时间,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我也参加了不少,也得到了不少的证书。感谢我从没停下脚步,让我有勇气和力量,去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也正因有此,大三上学期,他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商务厅举办的“全国大学绿色会展创新创意挑战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省赛,作为团队之一的他组织并规划了赛前的学习准备,赛中的模型构建。杨坪赫说道:“在比赛中,我们由于经验不足以及数据遗漏等陷入僵局,之后我们将问题简化并分阶段解决。最终我们获得了二等奖,此次比赛使我的很多能力得到了锻炼,让我间接感受到了竞赛的魅力。也让我树立了自信心使我有胆量去尝试更多的比赛。”也正是因为他不断争取机会,并不断进步,他才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青年者,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感谢本期国奖获得者的分享,祝愿你们在自己的道路上走出不一样的精彩。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1 访问次数: 1199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