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国奖专访 |少年 未来可期

学校里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证书一摞摞、竞赛科研硕果累,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活动、拥有着令人羡慕的优异成绩。快跟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优秀的他们,并领略一番国奖获得者的风采吧!

人文院文学1802班汪科美:三次专业第一,四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西省大学生写作二等奖,飞白报社诗词比赛二等奖,微信推文比赛三等奖,生工院技能大赛三等奖,中国青年社微博联动“传统文化推广大使”,超星杯文章优秀奖,茶席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江农第二届中华经典美文朗读优秀奖,宣传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记者,江农好新闻优秀负责人,优秀调研员等。

她对国奖的看法是:能够获得国奖是莫大的荣誉,也是对她专业学习的肯定。在努力获得国奖的过程中所形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将让她受益终生。

她带来的“经验笔记”是:重在课堂,重在理解,课余时间有针对性地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另外就是勤动笔,保持写日记的习惯以及每周写一篇文章。大学还是要多体验多尝试,同时千万不要把专业学习落下,任何其它兴趣的拓展都要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进行。另外就是要有规划,哪怕大一的规划是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也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国土院资环1701班余文芊:连续六次获得一等奖学金,院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第一届植物生产类操作技能竞赛省级二等奖。

她对国奖的看法是:国奖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外在动力。国奖就像是一个目标或是一个方向,指引着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奋斗,或许结果不一定如我们每个人心中所愿,但是坚持的过程确是弥足珍贵的。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世上没有绝对的天才和幸运儿,不断地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她带来的经验笔记是:对于专业课程还是多听、多看、多写、多想。多听是指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所说的重难点;多看是指自己在上课前对于自己的课本及时预习、下课后及时复习;多写是指上课和课后勤做笔记,可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课程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多想是指课后及时进行反思,思考老师上课所提的问题并慢慢形成自己的思路。我们应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忧患意识,明白自己每天要怎么度过的,目标是什么,该做些什么。然后最重要的就是付诸实践,而不仅仅是空想,如此我们度过的每一天才都将会是有价值的。但是适当的放松也是必要的,只有把身体加强了,生命的价值更加宝贵,分清事情的主次,同时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锻炼。


工学院车辆1801班邓若萱:在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运营部从学生记者到副部,运营江西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制作的多篇推文被《江西日报》等一线媒体转载,并获得“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中国青年报》“优秀传播个人”等称号。

她对国奖的看法是:国奖并没有那么难以企及,或许对于刚入学的新生来说,这确实是一个看起来很难的目标,但轮到你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只是你两年生活的一个总结,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最大的起到一个促进作用,它会让你对自己有更足的信心,从而更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她带来的经验笔记是:课后自己总结重点并做笔记很重要,是一个把老师传授的知识化为己用的过程,一定要在课后及时总结,不要堆积到考试周。大学生活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但我无论是什么一定要“用力”去过才会有意义,要让每一件事的分量都沉甸甸的,在心上留下深刻的记忆。如果你竭尽全力去为一件事拼过,结果其实就不重要了,因为这个过程中你会清楚的知道,如果失败自己差在哪里,如果成功自己又有哪里还需改进。只有用力生活,才能感受到生活的分量。



在最后,小编有话说:“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行方智圆煅内蕴,海阔天空铸宏图。也许,下一个成为国奖获得者的就是你。”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9 访问次数: 1058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