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228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发庆作2016年学生资助工作报告。

 叶宝凌对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主要体现在:我省学生资助政策设计更加全面,政府投入力度加大,资助育人理念已经形成,资助资金监管精准到位,信息管理初见成效,形成了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较为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真正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有效促进了我省教育公平。

 叶宝凌要求,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水平:一要进一步推进完善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二要进一步推动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三要努力构建上下联动的高效宣传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新局面;四要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树立高度的资助资金安全意识;五要全面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十周年总结工作,切实做好总结、用好成果。

 叶宝凌最后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年,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对于实现教育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资助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对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两项重点工作的内在需求,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我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毛本其主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分管局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各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01 访问次数: 777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