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校学生资助专员助力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资助政策实施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我校今年预计认定甲等特困生1000名,乙等特困生2000名,丙等特困生3000名,占全校学生总数的30%左右。为更好保证学生对资助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主人翁精神。6月初,资助中心首次安排了50余名学生资助专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

学生资助专员全程参与了动科院、林学院、国土学院、工学院、人文学院、生工学院等6个学院20152016级大部分班级的困难生认定工作。专员们与班主任老师一起组织班级民主评议会,指导监督班级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规范的认定程序完成认定建档工作,并对每一个认定环节进行全程纪实,真正让学生成为评审的主人,较好的避免了人情认定、按成绩认定、轮流坐庄等现象。

据悉,为使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更加精准化和人性化,学校还采取了允许上下浮动认定比例,编号介绍特困生情况,做实基础证明材料,灵活公示方式等措施。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校、院两级学生资助专员在资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学生参与资助督导的范围和力度,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6-19 访问次数: 818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