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我校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20日,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部署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各设区市、高校、研究生院、省属中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国开行江西省分行、省农信社联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张爱萍对2017年以来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我省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三大挑战:一是面临破解我省学生资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是肩负着打好我省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艰巨任务;三是党的十九大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张爱萍强调,2018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把学生资助工作抓精、抓准、抓细、抓实,努力开创我省学生资助事业新局面。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江华主任对下一阶段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国开行江西省分行、省农信社联合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作为两所发言本科高校代表之一,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徐峰应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徐主任作了《筑牢以学生为主体的资助工作监督绿色屏障》主题报告。近年来,为把现有的资助项目用好,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突出学生在资助规范管理和资助资金安全方面的监督作用,努力筑牢资助安全的绿色屏障,使学生资助事业真正成为温暖广大学子的阳光工程。一是学生参与监督扩大资助公开。精心选聘近100名学生资助专员,成立江西农业大学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委员会,参与全校470多个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奖助学金班级评议等工作的现场督导,切实发挥学生资助专员在资助监督中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作用。二是实施过程监督促进资助公平。资助工作流程严格规范,资助信息系统全程同步,建设资助信息系统,将资助工作的每一个步骤都转化为信息系统的规定动作,申请各类资助项目的学生可以即时查询跟踪办理的进度和结果,真正让学生申请办理资助项全程无忧。三是重在日常监督保障资助公正。通过资助工作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官方QQ号等主动全面公开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类资助项目,公开各类项目的评审条件和评审程序,让资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对学生资助项目申请、评审、资金发放等重点关键环节的监管。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等,全面接受监督,即时受理违反“十不准”等纪律的情形。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22 访问次数: 1149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