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关于举办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

赣农大助中心〔2018〕2号

                                                                                                             

关于举办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培养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反映新时期受资助学子自强不息、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决定举办我校2018年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25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接受过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已毕业学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三、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江西农业大学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委员会

四、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活动安排

1.4月25日-5月8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活动,引导、组织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此次主题活动,按照文件要求,收集参赛作品,认真做好作品初审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各学院上报在校生主题征文不得少于5篇,毕业生主题征文不得少于1篇,视频作品不得少于1份,宣传画不得少于1份。广大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要积极参与撰写主题征文,一并提交。

2.5月9日-5月15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人文学院团委在学院初审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对报送的作品开展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3.5月16日-5月25日,各学院积极组织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获奖学生和往届受过国家资助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主题宣讲,并将活动视频和文字材料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相关要求

1.参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题目新颖独特,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

2.参赛视频要求:

(1)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3)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学院-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

(4)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3.宣传画设计要求: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

五、奖项设置

1823332954@qq.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报送单位名称和报送内容);主办单位联系人:何昕芸,电话:0791-83828453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4月25日印发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5 访问次数: 744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