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核查核对的通知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



赣农大助中心〔20184


 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核查核对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教育人口核查核对的通知》(赣教财字[2018]3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全校各学院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核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江西省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电子档案信息系统下发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数据,以及下发名单之外上学年各学院已核查出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数据。(信息数据另行以qq邮件下发,请各学院注意查收)。

二、核查内容

1、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在籍在校信息核查核对。根据资助中心下发的数据学院核对确认是否在籍在校,核对要到班到人,确保准确无误,并建立院级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信息库。

2、建档立卡户在校生错误信息和遗漏信息核查核对。对建档立卡户子女在籍在校信息要进行查漏补缺:建档立卡在校生信息有错误和缺失的进行标注,并对错误信息部分进行更正,对缺失信息进行完善,核对完成后交资助中心统一在信息系统中进行修改。

3、对不在下发名单之列,有遗漏的建档立卡户在校生,要结合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及时排查上来,并将信息补充完整。如果在排查过程中对学生是否是建档立卡户家庭存在疑问,请及时与该生所在县的扶贫部门(县扶贫办)联系确认。

4、建档立卡户子女享受资助信息核查核对。对于最终核查准确的在籍在校学生,各学院要核查其享受各类学生资助项目情况,并建立档案。

三、核查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教育扶贫事关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领导,统一调度,指定专人负责核查核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2、强化核查措施。此次核查核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学生,深入全面排查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并主动与当地扶贫部门对接,获取最新最全最准数据。同时,要建立健全院级建档立卡户学生信息库和资助档案。

3、严肃工作纪律。核查核对过程中依据政策规定,既要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又要防止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标准和条件的学生纳入进来。核查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违纪现象,将严肃处理。

四、核查结果上报

请各学院于2018625日前完成数据核查工作,并将纸质档和电子档一并上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何昕芸老师处。

联系人: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何昕芸,联系电话:0791-83828453, 电子邮箱:357900092@qq.com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613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613日印发

4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4 访问次数: 2586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402943677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