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于2006年,现为学校正处级机构单位,内设办公室。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并结合学校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学生资助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2、组织开展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审核汇总相关数据,及时更新完善全校贫困生数据库。

3、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构建学生资助服务网络,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各项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4、积极鼓励帮助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学生诚信励志教育及贷后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开展全校勤工助学工作,开辟和管理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使勤工助学岗位成为经济资助与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

6、接受各类社会助学资金和捐助物品,协调社会助学资金及捐助物品的申请、管理、分配和使用。

7、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审批、上报备案和资金拨付工作。

8、开展励志讲座、教育培训、素质拓展等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开阔视野、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将经济资助、人文关怀和能力培养有效结合。

9、对各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考核,确保资助资金的合理使用。指导各学院关注贫困学生的生活、心理及学习状况,培养学生的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10、按照《党政机关归档文件整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奖助档案的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江西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话: 0791-3813453    QQ: 1613014520     地址: 江西农业大学